[原子科學院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 交流計畫:清華-柏克萊「3+1+X」學生交流計畫-開始申請

Post by:
Published time:2019-12-16 11:24 AM
 
各位同學好
 
      從本學年(108)起,工科系將與美國柏克萊大學核工系合作進行所謂的3+1+X方案,3年在工科系+1年在柏克萊核工系+之後可以申請柏克萊核工碩士(1 年)或是博士(X年)。參與本計畫同學可以獲得清華大學學位與柏克萊核工碩士或是博士學位。第4年在柏克萊期間一方面是修習核工相關課程,補足清華畢業所需學分,另一方面也可以適應美國的求學生活。柏克萊的核工領域包括(1) Nuclear reactors design, management and infrastructure,(2) Applied nuclear science and radiation detection, (3) Nuclear materials and manufacturing, (4) Medical physics,詳細的研究內容,請參考官網說明。
(http://coenuc.wpengine.com/master-of-engineering-program)
      有意朝核工領域發展的大三/大四同學可以在109年1月10日(五)12:00前向動機系辦提出申請,申請本計畫的資格與所需備妥之文件請參閱附件資料,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直接與我聯繫(yunhwu@gapp.nthu.edu.tw)。歡迎踴躍提出申請, 為自己的學習生涯的光譜畫上不平凡的色彩。
 
巫勇賢
 
 
本案聯絡人:動機系許小姐
辦公室:工程一館303室 動機系辦
信箱:chjhsu@mx.nthu.edu.tw 分機:33772

延伸閱讀:從清華前進柏克萊工學院 搭上學碩博特快列車【2019.10.22秘書處】

Back to list